燕去燕返燕归来

迟来的流水账:刀myu幕末天狼传上海场repo

这篇来正经写流水账了。


因为临时里程改签,可选的航班有限,迫不得已又一次体验了大早上的飞机,然后还特么晚点,等临近中午到上海的时候真是身心俱疲……感谢老北陪我逛了想去的店还请我吃了午饭,等你下次来北京啊么么哒=3=


下午回酒店歇了一会儿,差不多4点的时候溜达着去剧场,自我感觉到挺早结果一看,物贩的队伍已经有那————么长了……官方估计也没想到大家那么积极,迫不得已提前开售,我也一口气把该买的都买完了免得之后再排队。







这里必须要说下幸运抽了,之前物贩商品公布的时候就在想吧唧镜子和冰箱贴这外形完全不同的三种东西在没有扭蛋机的情况下要怎么抽?结果就是简单粗暴的自己伸手进箱子……抽……所以我直接放弃了镜子和冰箱贴,一心一意战吧唧。本来担心自己非洲人的血统所以想给妞儿打电话让她借我RP来着,结果队伍排的太快没来得及打电话就到我了,于是只能靠自己QAQ

吧唧一次最多只能抽十个,我就逮着大的圆的往外拿,拿到第八个的时候不小心带出了一个冰箱贴——刚想放回去工作人员就制止了我:拿出来就是你的了不能再放回去!我:!#¥%&* 好吧,我的就我的……抽完了跑边上拆吧唧,九个吧唧一上来拆出三个二姐【。当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剩下的抽出了两只安定,一只国广,一只虎哥,以及两个一部清光……然后拆了那个不小心带出来的冰箱贴,没想到居然是清光!!!开心啊!!!

本着见好就收的原则,这个时候幸运抽方面其实已经算提前完成任务了,所以我就开启了乞讨模式,看有没有人能换给我一个二部清光,然而……低估了流司的人气,场子里目测一半的人都是流司迷妹,想用别的角色换清光基本上是不可能的,所以第一天在现场我一个都没换出去……晚上结束回去后不报希望的发了个微博,看有没有和我类似情况抽到两个二部的人能跟我换,一个号都没艾特,居然等来了想和我换的妹子!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啊哈哈!实在太感谢了!

至此清光set(不包括镜子)集齐,任务完成!



周边搞定,接下来就是安心看剧了。第一场我的位置是背靠大通路的正中间,落座后发现我左边一串一直到通路都是霓虹大叔大妈,当时我以为是哪个机构的驻沪办事处之类的关系票,还在想等二部high的时候左边尴尬不尴尬?结果散场后听人说,那一串是导演茅野桑及一众staff及关系户……脸盲症甲级的我就……!#¥%&*……


接下来说说演出吧,五场的内容我没办法全部记下来,想起什么说什么好了。

综合体验:

· 关于虹桥艺术中心:这里以后要作为2.5舞台剧的长据点了所以稍微观察了一下。地理位置没的说,离虹桥比较近,地铁一出来就是,交通方便。周围的酒店基本从一两百到五六百的档次都有,且走路到剧院都很近,所以对于外地赶过去的人来说也算ok。由于是新建的剧场所以设施整体比较新,座位也算舒服,大通路挺宽敞。而且剧场本身不大的原因(两层共不到1000个座位),即使坐在一楼最后一排感觉也不会距离舞台太遥远(有一场我坐一楼倒数第二排)。这次没买二楼票,所以不知道二楼的观剧体验如何,但一楼的话,大约一直到7-8排靠墙位置的几个座位看的时候舞台靠后靠边的表演会被挡住,这一点非常影响观剧。倒数第二场我在6排距离靠墙三个座位,就这个座位演的时候偶尔有几个地方我都会看不到,更不要说贴墙的两个座位了。所以以后买票的时候要注意了,前排28座以后的尽量不买。

· 必须要吐槽虹艺的卫生间!!!一层就四个坑位,中场休息15分钟女厕所那个队伍简直排到天荒地老。明明下到大厅那层就有很宽敞的卫生间可以用,但永乐(还是主办方?)不允许下楼,说下去就不属于剧院了,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所以三天里我觉得自己严重缺水,因为都不敢喝……

· 这一次因为演出场次少想看的人又多的原因,大部分的演出票都被myu粉或者演员粉hold住了,流落出去的票少,因此来看演出的路人就少。路人少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观影素质高,这一点也获得了演员和staff的肯定,几场下来基本没有盗摄或做其他不文明行为的人,有的话大多被旁边的人制止了,所以整体感觉观剧氛围很舒服。

一部正剧:

· 时长大概在2小时10分钟左右,中间没有休息的情况下演的还是很辛苦的。剧情大概讲的是刀myu本丸第一部队队长更换为蜂须贺虎徹,其余五把刀分别为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冲田总司佩刀);和泉守兼定、堀川国广(土方岁三佩刀)和长曾弥虎徹(近藤勇佩刀),目标为新选组(又是派刀刀去见自己原主的裹乱审儿啊)。剧情分为两条线,一条是刀刀们保护新选组的历史,其中主要包含了安定对于原主冲田总司的矛盾变化,另一条是蜂须贺虎徹对于挂着虎徹之名但实为赝品的大哥长曾弥的矛盾变化。两条线描述的十分清晰,且在如此的剧本编排下,六把刀对于剧情没有一把是无用的,这一点其实比刀myu上一部阿津贺志山异闻表现的要好。

· 全场第一个亮相的是直也扮演的近藤勇,当时我心中冒出了四个字:“长腿大男神”!后来在微博上看有人说好多人都不知道直也以前演什么的,真是时代泪啊TVT

· 乐人扮演的总司整体还是不错的,前期元气十足,最后太虐人,但几场看下来我还是觉得总司吐血部分的表演有一点奇怪?可能是我个人感受吧。

· 和上一部稍作不同的是,新选组的五把刀在开头原主的池田屋事件剧情最后就登台亮相,每把刀都做了和原主一模一样的挥刀动作,个人很喜欢这个编排。


(为了现场看着更有感觉,我都没敢提前看配信……)

· 第一场时,刀剑乱舞的旋律一响起来,我的内心就“kya~~~开始了啊啊啊啊啊啊!”然而面上还要保持冷静……不过我相信那一刻剧场里百分之八十的人内心都跟我一样……



· 唱功方面,流司鸟越和小越三个小可爱整体让人比较放心,三个大长腿稍差一点。有泽还算凑合了,但高桥和伊万里这虎徹兄弟俩……大概虎徹都不擅长唱歌吧【。我对他们的唱功之前的印象一个是阿津贺志山异闻大千秋的时候新队亮相和上海发布会,总的来说经历了几个月的锻炼现场效果已经比之前好很多了,但依然可以听出这两个人是单纯的大白嗓,大白嗓的唱段还特别多,所以……整体幕末天狼传这一部没法用“唱得很好”来评价=''=



· 「手を伸ばせば」这首歌很适合鸟安定,演绎的非常感人,第一次听我都快哭了QAQ鸟安定演的特别好,不管是可爱的一面,还是想要加入新选组保护总司的一面,还是最终阻止了自己想要用药给总司治疗痨病的一面。这一条线很完整的表现了安定的内心变化及成长,鸟越演的特别特别好。14夜场的时候,有一段鸟定下场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应该是真摔吧?毕竟前两场都没有),摔的特别狠,他爬起来后小声嘟囔着又跑下台,结果15号的两场,同一个场景他一场打了喷嚏一场又piaji一下摔倒(这两次肯定是故意的了),特别可爱~



· 幕末第一可爱奖我要颁给小越国广,非常完美的表现了国广贴心又乐于助人的特点(还有点小腹黑www),蜂须贺最后对大哥的理解有一部分要归功于国广呢。小越四个肺的唱功也不是盖的,严岛公演的时候全场11个人就数他最稳,舞台演出就更不用说啦,一边喊着kane桑一边小飞机手实在太萌了,我数了数我几场下来周围观众那种小范围抽气式的“kawaii~”,大部分都是给小越国广的~



· 宴会的剧情有一些日替,印象最深刻的是15夜大千秋。和日本千秋不同,这一场拿给二姐的杯子并没有变大,但不同于前面几场,国广给二姐倒了满满一杯——真的是满满一杯,二姐盯着杯子傻看了一分钟后才跟着大家慢慢喝掉一点hhhhh。大千秋兼桑的俳句也非常意外的变成了“我最喜欢大家了”,全场尖叫——



· 新选组的剧情其实大部分人都非常熟悉了,安定决定潜入组内保护他们的剧情安排还挺让人意外的,毕竟这样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改变历史。最后蜂须贺决定替大哥斩下近藤勇的头颅那一段也很让人意外,但两个意外促成了两条线的剧情完整,一边安定得到了充分的成长,一边虎徹兄弟俩之间更加理解彼此且关系得到了缓和,也是欢喜结局了。




· 关于清光:和安定一起作为冲田总司的佩刀,但两人的性格却如此不同。最理解安定的是他,最信任安定的也是他。可能正是因为陪伴总司经历了池田屋的吐血,清光在对于总司的情感上反而比安定更成熟一些。几部下来其实很能看出流司对清光的理解与演绎的变化,试公演中清光给人的感觉还完全是个小可爱,正式公演和幕末里面,清光已经从单纯可爱蜕变为可爱+妩媚+成熟+帅气的各种结合体,这才是那个强大的同时在意着自己是不是被主人爱着的清光啊。能遇见你真的太好了,谢谢。












二部live:

荧光棒模式启动!!!



· 我不得不说,真的特别喜欢幕末二部开场的衣服,但这首开场曲我是真觉得不好听orzzzzzz后面「Get your Dream」歌好听舞好看机车皮服也好看,流司的屁股啊胯啊啊啊啊【。





· 和三条一样,这一次也有玩儿“今天最偷懒的是谁”的惩罚游戏。清光本来想给幕末组讲游戏规则,结果大家在后面早就排好队了,说本丸里听三条说过这个游戏并且玩儿过好几次了。清光愤怒表示为什么没人叫我一起?!总之大家一起排队站好等打光,这里国广还抢了清光的指挥台词动作hhh五场下来从清光开始挨个受惩罚(清光是念了佯装攻击外加飞吻www我其实更想看裸体【够),最后一场是土方组俩人,结果兼桑和国广的台词是当众表演二刀开眼,当时我感觉自己的耳朵都快聋了……虹艺的天花板大概都快掀翻了……

· 幕末没有单人solo,日替部分是按CP(……)两两一组三首歌互相换着唱,「美しい悲劇」最好听,只要别轮着虎徹俩唱orz这里第一组出场的人在全部组合唱完后的大合唱会先去二楼。是的,脸黑如我,唯一的一场双通路位置,冲田组去了楼上………………_(:3 」∠ )_

· 大概是海外场所以大家饭撒给的都特别豪爽,尤其大面积饭撒简直不要钱,而且坐的位置越靠后饭撒越多?!感觉13-15排最幸福……第一场我背靠大通路他们下台后我就基本全程往后扭着,人走到通路时百分之七十的时间我就是盯着人家的屁股看【。真近啊,真好啊TAT「Dear You」其实也好听的,但基本台上的一往下走我感觉就没人听歌了……

· 「漢道」全场最燃不解释!后来听人说,这首前面原主刚出来的时候直也有说中文……然而我根本没听出来……?



感觉二部的时候大家的主要关注点都在讨饭撒上了………………其实到现在我都不记得自己有没有要到一对一饭撒了,因为那种情况下大脑其实基本一片空白………………

· 二部结束后是谢幕,首日场是三次谢幕,最后一次出来后清光做代表说了几句话,说我们接下来还有任务要继续。中间的三场都是两次谢幕,也没有说话直接开灯。大千秋结束后第三次谢幕时全场起立鼓掌,接着还是惯例的简单说话,退场,拉灯广播,结果没有人离开,掌声也没有停止。广播不得已重复了一次,还是没人走,最后靠着全员不离场等到了日本场都没有过的第四次谢幕。后来听说是坐在后面小坂社长附近的妹子求社长后我们才有的四次谢幕福利。总的来说,最后一场的气氛很好,第四次谢幕时候,我周围有的妹子都带了哭腔在喊了(我觉得其实自己也是……行かないで!!!!!QAQ)

· 最后一场的谢幕时流司说,我们会一直在本丸的,想见面的时候来见我们就好了,结束后他更推也有写这句话。这实在太戳泪点了……因为下一部就没有清光了,也不知道17年还会不会有真剑乱舞,所以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看到清光站在舞台上……我们会一直等你的啊!!!QAQ






==============================================

以上就是流水账一般的repo……之后如果有什么突然想起来的可能还会回来补……希望不管过几年再回首看这篇repo的时候能回想起当时的热血……


刀刀们,下一部我们继续中国见!奶一口北京场!






我的十个抽抽乐,连换带出最后带回家的是这七个↓这次运气相当不错XD

以上。

评论(2)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