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去燕返燕归来

刀myu上海小远征之前的回坑故事

写在刀myu幕末天狼传上海场repo之前:


刀myu其实本来想看完一场repo一场的,结果每场看完都太累了,一直拖到现在才想起无论如何也得留个记录,不然靠我自己的健忘程度估计还没到下一次演出就把这回的忘差不多了……


之前做年度总结的时候曾经写过,2016年最大的意外就是重回舞台剧坑。这里真心要感谢网舞,要不是网舞来了上海,估计这出了七八年的坑一时半会儿我也是回不去的。最早决定看网舞完全是冲着情怀去的,毕竟在那之前我和妞儿都不知道青学到底是演到到八代还是九代了(在我们的脑海中连第二季的印象其实都不怎么有)。看完网舞从上海回来后我感觉脑袋里的一个小开关“biu儿~”的一下打开了,于是用了一段时间补了些东西,就此顺利回坑。


回来后才发觉,当年几乎是网舞一家独大的漫改舞台剧市场已经有了自己的专有名称叫“2.5次元”,然后居然还成立了个协会。当年只知道mmv,现在还有奈尔可等等。在我们没有关注的几年里,这个行业发展快得超出想象,从网舞生长起来的小演员们也成批疯狂向其他舞台涌入(怎么感觉都不像在说好话orz)。


之后就是火舞的国内巡演。其实这部之前买票的时候也是抱着情怀的心情,毕竟火影是童年回忆,而且托某在线弹幕网站的福对15年的初演很有好感。所以虽然最后君泽来不了很可惜,但我的兴致依然还是在的。看完之后果然也是不后悔,而且因为回了坑所以看的时候路人的心态更少了,欣赏的角度感觉都不同了。


在火舞开演之前一段时间看见微博有人转了刀myu的演出申请信息,一开始的想法是“不嘞个是吧,今年大丰收啊?”,后来等奈爸爸放出信儿来后才明白“看来是来真的”。一开始犹豫了要不要去看,毕竟刀也不是本命剧,小远征一趟过于费神费力。但是因为之前就对流司好感度很高,况且火舞巡演卡斯里流司也不在,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之后就是上海发布会啊,抢票啊……抢票的心酸过程简直不想提,网舞和火舞都没经历过的该页无法显示这次全来了。最后会员先行抢到的四张票子里两张真·贴墙,两张距离贴墙两个位,奈尔可也真是棒棒哒= =最后出掉了两张重复的票,留了剩下的两张千秋昼场和夜场,订好了酒店和机票,安心等1月的到来。结果期间自己又手贱关注了微博的票务信息,毕竟远征不容易总想着换点好位置。刷了一两个月到最后两张票变五张:多一张微博上收的一楼后排,两张永乐后期放的通路前后排。至此:前排有了,正中间有了,双通路有了,后排远景也有了。什么都有了的代价就是信用卡账单不太好看(……),不过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还是一个人踏上了小远征之行。好在看完之后真的是庆幸演出效果和感受值回票价,五场全通的决定简直太正确了!


正经的repo放在下一篇了,本来这篇是要写repo的结果发现前面废话居然这么多……我是有多怕老年痴呆提前到啊……

评论